沖繩親子遊 桃園-那霸機場-國際通

 

疫情過後,睽違3年終於能夠再次出國了~

因為時間過得有點久,

所以花了時間查資料,

加上旅伴又多了一個XD,就更需要準備更多東西了!

關於機票

未滿2歲的幼兒不需要機票錢(只需基本的燃料稅等),趕快帶他第一次出國玩~(媽媽我長大才第一次搭飛機呢~)

未滿2歲的幼兒,雖然不用機票錢,但是是沒有座位的,需要坐在大人腿上抱著,

如果可以坐在第一排空間比較大會輕鬆一點,

但是除非可以申請到掛籃,不然就是花錢或是運氣好現場幫你劃到。

掛籃限制看各家航空公司,基本上除了很小的小孩,使用到的機會不大

關於推車

桃園機場可以機邊託運,

不必託運行李的時候就把推車託運出去~

航空公司幾乎都可以免費託運推車,

在櫃檯的時候就可以跟他們說要把推車帶到登機口~

如果推車夠小也可以帶上飛機,

我們去程星宇有先幫我們量折疊後推車大小確認可以帶上飛機,

回程華航只看一下摺疊後的推車就說可以。

當初在猶豫要不要帶上飛機還是機邊託運,

結果後來發現沖繩沒辦法機邊領取,要在旋轉盤才能拿,

所以我們選擇帶上飛機。

(推車可否帶上飛機可以先詢問航空公司確認尺寸限制,我們有先問才確定可以帶上去)

事前準備

自己的東西當然沒什麼問題,

但是小孩的東西要準備一大推~幾乎花一推時間在整理他的東西啊~

行李箱的一半都是他的東西!

自己的小孩自己最了解,也比較知道要帶什麼東西,

以下只特別標註記得要準備的東西:

1.耳溫槍

  出國難免小孩生病發燒,備而不用,免得真的發生沒得量體溫。

2.備用藥

  切記要記得帶小孩藥!小孩很容易就突然生病,國外看醫生不方便,

  最好準備平常常用的藥,EX:希普利敏(鼻涕、鼻塞)、退燒藥、過敏藥、藥膏等。

3.吸鼻器

  不管小孩沒生病還是生病中建議都要帶一下,免得到時候再國外,小孩突然開始流鼻涕沒辦法幫他吸。

4.多套衣服

  最好多帶幾件備用,小孩容易不小心吐奶、漏尿、玩到髒等,有多的衣服才好替換。

5.喜歡的玩具

  很重要!因為出國難免遇到需要排隊、等待的時候,小孩根本不給你等!!只能拿可以讓他乖乖等或座好的東西,

  不然會超級崩潰!我小孩光等行李就已經待不住那邊亂跑亂爬躺地Q_Q臉皮真的要夠厚

6.水杯、米餅之類在飛機上吃的東西

  因起飛降落耳朵可能不舒服,小孩不會自己吞嚥等方式減壓,所以先準備這些給他們吃,

  如果年紀小可以等起飛給他們喝奶


還有日本大部分餐廳都有兒童椅,不過不一定有安全扣,

也可能只是小椅子,不像台灣這麼方便,

如果你小孩是座不住需要綁住的,

是可以考慮先準備椅子固定帶(我有準備但是都沒用上),

兒童餐具餐廳幾乎都有,但是我還是有準備。

桃園機場出境

這次去程搭星宇航空,櫃台有一條快速通道,不需要排長長的隊伍,所以很快就拿到登記證!

出關也有專屬的快速通道,路上會有人員會告知走哪個通道,很快就完成手續!

(沖繩就沒有快速通關,不管航空櫃台或是出境等都要排隊,因為這樣我抱著小孩就幾乎超過一小時..不坐推車啊!!)

這次我們是在第一航廈,出境後有哺乳室,建議上機之前先替小孩換尿布。

因為追小孩就累了,所以我們早早就先去登機門等,

用各種辦法讓小孩乖乖的= =(有時候還是給我身體放軟想躺地....)

要登機的時候,有人來請我們有推車小孩的人先優先登機!

(小孩東西大包小包還有推車,先登機比較方便!)


這次我們有劃到第一排~空間真的很大,



一上飛機就有空姐給我們寶寶玩具(結果一下就不見QQ)還有嬰兒餐

第一排好處是空間大,小孩可以站在前面,

但是包包要放在上面就不太方便,另外扶手也不能拉起來。



起飛後會開始發飛機餐,飛機餐簡單的蕎麥冷麵

我小孩因為起飛的晃動會害怕,跑到爸爸身上抱緊緊然後就睡著了~YA

所以我們可以一個人好好吃完再交換,

結果吃完抱過來就醒了,

看到吃的就討吃~

之後都乖乖坐好沒有吵鬧!

雖然下降再給我玩窗戶-.-

星宇抵達沖繩那霸機場後有空橋,

入關幾乎沒什麼人,所以沒什麼排隊,

不過我小孩已經感受到陌生環境(?)

一路上都不坐推車要抱抱,媽媽第一天手就廢了

但是他不怕人,還跟海關說謝謝~

可怕是等行李的時候,開始一路崩潰躺地亂跑,

終於拿行李後就開始我繼續抱他之旅~~~


這次我們租車是ORIX那霸空港會員店,

需到國內線前租車公司接送區搭接駁車,

國際線到國內線路程大約5分鐘,





從國際線入境後上到2樓,一直走,走到看到左邊有電梯就到了,

如果行李少建議可以搭手扶梯,

電梯我們等超久,人很多電梯又小台,加上我抱著小孩,我覺得這5分鐘好像半小時。



ORIX接送區在14號的位置,是最後面,

因ORIX有那霸空港店和那霸空港會員店兩家,

所以請先跟員工確認好,他們就會安排車過來接送,

那霸空港店比較遠,接駁時間約20分鐘,雖然這家比較多活動價格比較便宜,

但是帶小孩不敢挑戰這麼久,所以選擇那霸空港會員店車程約5分鐘。

當天約等5分鐘接駁車就來了,





抵達後開始辦理取車流程,因為也就我們一組,所以取車速度滿快的,

店員都很友善,我還不小心遺留東西在店內,他們還趕快拿出來給我


我們這次拿到的車是Rocky,28吋*2+1個推車剛剛好放得下,

不過車子不是很好開。


這天沒有安排景點,只先安排超市採購後就先到飯店check-in,

這天安排住嘉新酒店,印象真的不錯,位置也很好,

晚餐吃國際通上的琉球的牛,走路就會到,

不過當天狀況很多,小孩又要顧,所以吃得很趕XD

幾乎沒什麼拍照~




琉球的牛有提供兒童椅,所以有帶小孩的也不用擔心~

因為第一天就被小孩弄到累死,

中間有再出去晃一下就回飯店休息了。


帶小孩出國最困擾的就是不能好好拍照吃飯~幾乎都在追小孩弄小孩~~Q_Q

如果有計畫帶小小孩出國的話,就要有這種心理準備了





You Might Also Like

0 意見